晴時多雲

東元靠這招 高效率馬達輸美關稅從25%降至3.7%

2019/07/23 20:48

東元集團在越南平陽省美福三工業區設立了高效率馬達基地,馬達輸美關稅大降。(記者李靚慧攝)東元高效率馬達輸美關稅從25%降至3.7%。(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越南平陽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自中國輸美的馬達產品,必須被課徵高額關稅,不過,東元集團在越南平陽省美福三工業區設立了高效率馬達基地,今(23)日正式啟用,自此之後,東元集團自越南出口至美國的馬達,關稅僅需3.7%,較過去從中國出口的25%關稅,大幅節稅逾20個百分點。

東元集團越南美福工業區新廠,主要生產工業用高效能小馬達,東元集團為此新廠投資1200萬美元,第一階段年產能20萬台,之後將提高至30萬台,其中80%外銷東南亞、紐澳、美國等市場,20%內銷越南市場。

東元集團主管分析,在8成外銷的馬達中,高達4成輸往美國,因為過去從中國輸美的馬達產品,在美中貿易戰爆發後,關稅大增至25%,越南新廠啟用後,輸美產品將在越南製造,輸美關稅僅需3.7%。

過去東元小馬達主要生產地以台灣、中國為主,台灣中壢廠除了生產外,更是研發、技術中心。目前台灣的產能,仍佔東元整體小馬達產能約40%到50%,越南產能佔比約25%。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指出,由於台灣的生產設備相對較舊,在越南廠啟用後,未來需要量產供貨的訂單,就由越南廠負責,台灣則主要供應日本訂單,及客製化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