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為德翔海運全貨櫃輪加裝脫硫器 台船:最環保船型

2019/07/23 20:41

台船今年7月成功替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OOCL)加裝脫硫器於其1.3萬TEU貨櫃輪。(記者洪臣宏翻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船今天與德翔海運股份有限公司(德翔)簽訂6艘「1800 TEU級全貨櫃輪脫硫器加裝工程合約」,台船表示,完工後勢必為德翔船隊中最環保、最具營運競爭力的船型。

簽約儀式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與德翔董事長陳德勝代表簽署。德翔這次加裝脫硫器的6艘1800 TEU級全貨櫃輪,含目前在建中的2艘,都是台船建造,鄭文隆說,歡迎「回娘家」進行脫硫器加裝工程。

這次脫硫器加裝工程,是為了因應國際海事組織(IMO, 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 制訂的2020年船舶使用低硫燃料油規定(IMO 2020硫燃料法規),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船舶使用的燃油含硫量重量比不得超過0.5%(目前的上限是3.5%),除非船舶有裝設等效設備,例如脫硫器,目的是減少船舶硫氧化物的排放量。

德翔1800 TEU級全貨櫃輪,已具有節能、環保、低噪音、優異裝載性能等高規格設計,曾入選2014年世界名船錄年度專刊封面及2016年台灣精品獎殊榮。

台船於今年7月,已成功替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OOCL)加裝脫硫器於其1.3萬TEU貨櫃輪,亦曾替長榮海運的2800 TEU貨櫃輪於新造船階段加裝脫硫器,台船表示,公司不僅在造船工藝上具有口碑,船舶的改裝也將帶來新商機。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右2)與德翔董事長陳德勝(左2)為全貨櫃輪加裝脫硫器簽約。
(記者洪臣宏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