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菱重工南韓資產 遭申請變賣

2019/07/23 16:27

第3家日企在南韓資產備申請變賣,日韓在二戰徵用工爭議、日本對韓出口管制3項關鍵電子材料後,關係急凍。(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日韓關係因徵用工爭議急凍!日本共同社報導,就二戰「徵用工」及「朝鮮女子勤勞挺身隊」訴訟,南韓最高法院判決原告的南韓市民團體勝訴、日本企業需對相關當事人賠償後,原告辯護律師團23日向南韓法院再申請變賣已扣押的三菱重工資產。三菱重工是繼日本製鐵、不二越之後的第3家日企資產遭申請變賣。

報導說,原告把有關賠償磋商的回復期限定在本月15日,但三菱重工未表態。這次三菱重工遭申請變賣的標的資產包含2項商標權、6項專利權,涵蓋了三菱重工業在英文商標上所使用的「MHI」3個英文字母。完成變賣手續至少需要數月時間。

原告在記者會上抨擊,「三菱重工對3次關於賠償的磋商要求置之不理」;日本政府勸說該公司不要同意磋商,還加強對韓出口管制,「是不當的制裁措施」。

南韓最高法院去年10月起陸續判決日本企業需為二戰期間強制徵用勞工進行賠償。但日方主張戰後賠償問題,依據日韓請求權協定已獲解決,要求協商、召開仲裁委員會,南韓都相應不理。

日本7月4日起,對南韓實施3項電子關鍵材料出口管制,並評估將南韓從貿易友善的「白名單」國家中剔除。日本政府否認調整出口管制措施和徵用工爭議有關,但外界普遍視此舉形同報復措施,日韓關係加劇緊張。

有關三菱重工訴訟,南韓最高法院去年11月確定了2起判決。原「挺身隊員」等扣押了該公司的商標權等,其價值被認為相當於原告4人的損失賠償金等,總計約8億韓元(約2282萬台幣)。今年5月,日本製鐵(原新日本製鐵)與機械製造商不二越遭申請變賣並已完成出售手續,日方認為造成日本企業的損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