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做壞事又被抓到 華為面臨2項新指控

2019/07/23 15:27

已遭美國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的華為,又面臨2項新的指控,除了非法協助北韓建構商用無線通訊網路,還秘密蒐集東歐國家捷克的資訊,使該公司在美國和歐盟的命運面臨更大的不確定。(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已遭美國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的華為,又面臨2項新的指控,除了非法協助北韓建構商用無線通訊網路,還秘密蒐集東歐國家捷克的資訊,使該公司在美國和歐盟的命運面臨更大的不確定。

 華盛頓郵報週一引述華為前員工提供的文件報導,華為與中國國有企業熊貓國際信息技術公司秘密協助北韓建立和維護商用無線網路,因華為在其設備中使用美國技術,涉嫌違反美國的出口管制禁令。美國總統川普已揚言要展開調查。

 華為前員工還提供內部文件佐證,提供華為之前的工作訂單、合約與公司全球營運圖表資料庫,內容顯示:華為與熊貓國際訊息科技合作,在北韓展開至少8年的各項合作計畫。

 法新社週一則報導,捷克公共廣播電台的調查發現,華為捷克分公司秘密蒐集客戶、官員和事業夥伴的個人資料。

 報導引述華為2名前經理的談話指出,華為要求他們將上述資料輸入電腦系統,「而此一電腦系統僅由華為的中國總部所管理」。華為所蒐集的個人資料包括特定對象的小孩人數、嗜好和財務狀況。

 對此,華為發布聲明表示,法新社的報導文權未經證實。聲明指出:「華為從未與中國大使館或任何其他組織合作從事任何情報蒐集行動,華為處理捷克用戶資料,完全符合捷克和歐盟法規。」

 針對華郵的報導,華為則說,該公司在北韓並無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