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能源部長:伊朗影響全球油市的能力有限

2019/07/23 15:03

美國能源部長佩里(Rick Perry)。(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日前宣稱,伊朗有能力關閉作為石油運輸咽喉的荷莫茲海峽,上週伊朗就在荷莫茲海峽扣押1艘英國油輪,令波斯灣緊張局勢再度升溫。不過美國能源部長佩里(Rick Perry)認為,石油和天然氣新供應商的增加,已削弱伊朗影響全球石油市場的能力。

《路透》報導,伊朗上週在荷莫茲海峽扣押1艘英國油輪後,週一(22日)原油價格跳漲,但隨後又回吐起初的大幅漲幅。美國能源部長佩里22日表示,他對油價因此上漲感到擔憂,「但我們發現,現在的情況與10年前完全不同」。

佩里認為,石油和天然氣新供應商的增加,令伊朗人更難影響全球石油市場,而新的供應商應該幫助保持穩定的燃料供應,無論是原油、天然氣還是其他二次加工產品,「當發生目前看到的事件時,市場的錯位將會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