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上升 黑田東彥:將續推貨幣寬鬆政策

2019/07/23 14:10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22日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總部演講時表示,日本央行會密切留意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加劇對日本經濟與貨幣政策所帶來的影響。黑田東彥還強調,會持續實行「強而有力的貨幣寬鬆政策」,以使通膨率升至2%的目標水準。

《彭博》報導,黑田東彥表示,全球經濟不確定性持續惡化,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出現一些緊張情緒,「央行需要密切關注這些形勢發展對日本經濟活動和物價的影響」。日本央行將於本月晚些時候、聯準會做出決策的前1天召開政策會議,屆時黑田東彥及其同事可能會討論預期中聯準會降息對市場的潛在影響。

一旦聯準會降息,可能導致日圓進一步走強,日圓走強將壓縮日本大型出口商的利潤,打擊企業和投資者的情緒。在通膨率已偏離日本央行2%目標水準的情況下,日圓升值將通過進口價格的下降給通膨帶來下行壓力。

黑田東彥表示「我們將仔細研究各種風險因素,以及經濟活動、價格和金融狀況的發展,並權衡政策效果的好處和成本」,另外,他還指出,日本經濟已明顯改善,「為了保持通膨率達到2%的勢頭,日本央行將繼續實施強有力的貨幣寬鬆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