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狼王槓上奧哈瑪先知:巴菲特像在騙嬰兒糖果

2019/07/23 13:13

「華爾街狼王」伊坎。(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收購案,有「華爾街狼王」稱號的投資大亨伊坎(Carl Icahn)對「奧哈瑪先知」巴菲特(Warren Buffett)相當不滿,認為西方石油公司CEO霍魯布(Vicki Hollub)被巴菲特給耍了,直言巴菲特就像「從嬰兒那拿走了糖果」。

《CNBC》報導,伊坎在週一給股東的信件中表示,巴菲特的交易就像從嬰兒手中拿走糖果,令人驚訝的是,霍魯布竟然還公開感謝巴菲特!

但伊坎認為,不能責怪巴菲特,如果霍魯布在併購經驗有限的狀況下,仍傲慢地與巴菲特談出如此規模的交易,董事會又錯誤地批准了這筆交易的話,那麼可能會有人為巴菲特開脫,接受這筆交易是他對波克夏公司的受託義務。

西方石油公司5月同意以380億美元,收購阿納達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這交易包含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提供的100億美元融資,因此巴菲特將獲得10萬股累積永久優先股,每股價值10萬美元,年股息8%,波克夏公司還可獲得認股權證,可用每股62.50美元的價值,獲得西方石油公司最多8000萬股的認股權證。

在交易宣布後,伊坎痛批這筆交易代價過高、缺乏股東參與,因此發起代理權之爭,要更換4名西方石油公司的董事。而伊坎持有西方石油公司4.4%的流通股。

霍魯布週一(22日)給股東的信件中提到,伊坎提名的董事會成員,沒有比現在的董事擁有更好的技能、經驗或專業知識,直言伊坎不懂這次收購的戰略和財務價值,伊坎此舉將干擾公司整合阿納達科的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