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別再玩了」!他說川普真的超想加徵關稅

2019/07/23 11:42

貿易戰已僵持超過1年,中國仍未依約購買美國農產,美國總統川普是「真的很想加徵關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高層近期雖進行數次電話交談,準備恢復貿易戰談判,但確切會面仍未敲定。《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墨(Jim Cramer)週一表示,貿易戰已僵持超過1年,中國仍未依約購買美國農產,美國總統川普是「真的很想加徵關稅」。

上個月底的川習會後,雙方達成初步共識,中國即刻擴大購買美國農產品,美國則暫時不加徵價值3250億美元的額外關稅。但川普11日推特痛批中國並未信守承諾,令人失望。增加購買量不僅有助於削減美國對中貿易逆差,且能鞏固川普的農民票倉。

因此克萊墨認為,川普耐心已經不多,可能下1條推特就會爆發對中國的怒火。「我跟很多企業談過,他們都做好面對下一波關稅的準備。中國最好別再玩政治了,趕快下農產品訂單。」

中國官媒《新華社》21日晚間曾報導,中企將向美國採購更多農產品,不過是「根據國內市場需要」才向美國詢價,尚未有明確訂單新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