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續向伊朗買石油 美國宣佈制裁這家中企

2019/07/23 09:12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一宣佈,將對中國國營能源企業「珠海振戎」實施制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些中國公司仍無視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向伊朗購買石油,美國國務卿週一宣佈將對中國國營能源企業「珠海振戎」實施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週一表示,美國將對中國珠海振戎公司及其首席執行長李右民(Youmin Li)實施制裁。

龐皮歐指出,中國違反了美國法律向伊朗購買石油,而美國無法容忍更多資金流向伊朗,這將使美國軍人的生命曝於危險之中。他說:「我們已經說過會制裁任何『該受制裁』的行為,而我們將會這麼做。」

報導指出,珠海振戎與中國國營煉油商「中國石化」,幾乎負責大部份中國從伊朗進口的石油。

對此,中國駐美大使發言人於1封郵件表示,中國堅決反對美國以自家法律,對中國實施單方面的制裁及「長臂管轄」。

《彭博》日前援引消息指出,自白宮今年5月全面禁制任何國家向伊朗購買石油後,仍有大量伊朗石油運往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