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管發言失當影響在韓銷售 優衣庫母公司迅銷發道歉聲明

2019/07/22 20:28

日本最大成衣製造商優衣庫的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財務長岡崎健 (Takeshi Okazaki),今年7月11日在發布財報時,宣稱南韓消費者抵制日貨的衝擊不會持續太久,引發南韓民眾憤怒,迅銷週一在其南韓官網發出道歉聲明。(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本最大成衣製造商優衣庫的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財務長岡崎健 (Takeshi Okazaki),今年7月11日在發布財報時,宣稱南韓消費者抵制日貨的衝擊不會持續太久,引發南韓民眾憤怒,迅銷週一在其南韓官網發出道歉聲明。

迅銷在聲明中澄清,岡崎健的發言其實是要說明,該公司「希望」衝擊不要持續太久,並對憤怒的南韓消費者致歉。

聲明指出,岡崎健的發言「不夠充分」,無意中傳達了該公司預期抵制行動不會持續太久的印象。該公司也將岡崎健當的談話置於日本官網上。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最近優衣庫南韓各分店的信用卡刷卡金額已狂降26%。

南韓和日本因二戰徵用工賠償問題而關係惡化,日本更對南韓管制3種電子原料出口,讓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措手不及。由於日本堅持不肯取消出口管制,引發南韓民眾發起抵制日貨,拒去日本旅遊的行動。

南韓店家抵制日貨的行動正在擴大,根據南韓中小型商家聯盟(KFSM)統計,截至7月14日當週,約有3000家南韓中小型店家將日本產品從店內下架,該聯盟成員有600萬南韓中小型店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