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郵》爆:華為曾協助北韓建立無線網路

2019/07/22 21:45

中國華為公司去年遭美國以有資安風險為由,拉攏各國抵制,而有媒體批露,華為曾秘密幫助北韓建立並維護其商用無線網路,而因華為在其設備中使用美國技術,有可能違反美國的出口管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公司去年遭美國以有資安風險為由,拉攏各國抵制,而有媒體批露,華為曾秘密幫助北韓建立並維護其商用無線網路,而因華為在其設備中使用美國技術,有可能違反美國的出口管制。

《華盛頓郵報》今(22)就其獲得的華為內部文件報導,稱華為曾和一家中國國企「熊貓國際訊息科技」(Panda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合作,至少過去8年在北韓合做一些計畫,包括秘密幫助北韓建立並維護其商用無線網路。不過,華為和熊貓在平壤的辦事處,已於2016年上半空置。

報導指出,華為此舉將引發一些問題,包括因華為在其設備中使用美國技術,因此華為向北韓提供設備,恐違反美國出口管制。

美國在今年5月以國家安全問題為由,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美國公司在沒有特別許可的情況下,向華為出售大部分美國零組件,但美國總統川普上月表示,能有限度恢復美國公司對華為銷售,以重啟美中貿易談判。

華為則向《華盛頓郵報》聲明表示,該公司目前在北韓「沒有業務」,而美國商務部未立即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