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工作者 擬可連續上班12天

2019/07/22 17:48

勞動部勞動基準諮詢會今天召開。(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準諮詢會今天召開,由諮詢會委員討論經濟部、農委會送件勞基法例外彈性申請案。經濟部提報離岸風電工程工作者、冷凍冷藏倉儲業工作者可鬆綁例假七休一;農委會規劃對外漁業發展協會可因應國外會議而連續工作超過6天,諮詢會委員對於提案原因和內容多表認同,認為其有適用例外彈性的必要性。

經濟部提報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工作者可因應天候或施工作業期程而鬆綁例假七休一,藉以配合拓建離岸風電工程可順利進行;冷凍冷藏倉儲業工作者因為因應船舶或航空貨運即時作業,需要配合即時進行裝卸作業,以使商品失溫狀況降到最小,所以建議可鬆綁例假七休一。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表示,諮詢會委員多認為離岸風電工程作業需要配合天候狀況,其從事作業者有配合調整例假的必要,另亦建議離岸風電工程作業也涉及營造建築、金屬機電等業別,例如:發電基座、佈纜線等,建議經濟部也應通盤考量其他業別。

謝倩蒨說明,諮詢會委員也認同冷凍冷藏倉儲業從業人員可鬆綁例假七休一,因為其工作性質需配合船期或航空貨運抵達時間,避免因溫度變化而物品敗壞,故可給例假彈性,讓其從業者能連續工作超過6天。

農委會提案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漁業發展協會可鬆綁例假七休一,謝倩蒨指出,該協會需配合漁船作業蒐集漁獲資料或參加區域性漁業管理組織會議,委員同意其性質特殊,多認可其有調整例假必要。

謝倩蒨強調,鬆綁例假七休一仍是7天週期中需有1天例假日,例假日僅是挪移、而非取消,鬆綁例假七休一後,確實最多可連續上班12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