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1/4民眾估台股下半年破萬一 創50個月最樂觀

2019/07/22 17:56

台股投資信心大增!國泰金控今天公布7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民眾股市樂觀指數上揚至-3.5,為年初以來最大反彈,若以數值來看,是2015年6月以來、也就是50個月「最樂觀」。(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股投資信心大增!國泰金控今天公布7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民眾股市樂觀指數上揚至-3.5,為年初以來最大反彈,若以數值來看,是2015年6月以來、也就是50個月「最樂觀」,時事題也顯示,有25.6%的民眾認為下半年的台股指數高點有機會突破1萬1000點。

「此次調查民眾對台股投資信心異常地好!」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協理陳欽奇表示,他認為造成民眾對台股信心回升的主因,與美中在G20會面達成暫緩擴大貿易戰的初步共識有關,加上聯準會降息預期,資金偏寬鬆,台灣又有台商資金回流加持,連帶造成股市樂觀情緒的反彈。

國泰金每月循例針對其集團客戶進行調查,以了解民眾對經濟、股市、物價等感受,作為其經濟預測的輔助指標,又有國泰庶民指標之稱,最新的調查在7月1日~7日進行,共成功回收共1萬1155份有效填答問卷。此次調查也顯示,美中貿易爭端暫獲緩解,經濟信心與股市樂觀情緒雙雙出現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