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指Fed將更激進 品浩:可能7月降2碼 年底再降1次

2019/07/22 15:29

品浩(Pimco)全球經濟顧問費爾斯(Joachim Fels)認為,聯準會(Fed)有比歐洲或日本央行更大的降息空間,並預測Fed可能將更激進,其將在7月降2碼,且可能於年底再降息一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品浩(Pimco)全球經濟顧問費爾斯(Joachim Fels)認為,聯準會(Fed)有比歐洲或日本央行更大的降息空間,並預測Fed可能將更激進,其將在7月降2碼,且可能於年底再降息1次。

《CNBC》報導,品浩全球經濟顧問費爾斯今(22)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頻呼籲聯準會降息,加上歐洲、中國、日本央行都暗示將進一步推行寬鬆措施,當前「顯然正回到大家希望貨幣疲軟的狀況,沒有中央銀行真的想要更強勢的貨幣」,且Fed比歐洲央行或日本央行有更大的降息空間。

費爾斯稱,許多市場觀察人士預測,Fed將在7月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但該機構是否會在下週的會議上進一步降息仍有待觀察,因為有跡象顯示,Fed可能會在今年年底降息2碼(0.5個百分點),「問題是Fed是否會在7月和9月各降息1碼,或1次降2碼?我認為Fed有一半的機會更激進,他們可能在7月降2碼,且可能在年底再降息1次。」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曾在18日的演說中,將寬鬆貨幣政策比喻成預防接種,稱「在經濟出現不妙的跡象時,就必須立即採取行動降低利率」,被外界解讀為降息訊息,但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發言人對此澄清,指出威廉斯的發言是「有關20年研究的學術談話,並非即將到來的聯邦市場公開操作委員會(FOMC)的可能政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