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顧美制裁禁令!彭博:大量伊朗石油仍運往中國

2019/07/22 13:50

知情人士透露,在白宮今年5月全面禁止任何國家購買伊朗石油之後,伊朗的石油仍大量運往中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對伊朗石油實施全球禁運,企圖封鎖伊朗最重要的經濟來源,但有知情人士透露,在白宮今年5月全面禁止任何國家購買伊朗石油之後,伊朗的石油仍大量運往中國。

《彭博》報導,熟知中國數個港口作業情況的知情人士透露,伊朗的原油仍持續運往中國,並存入保稅倉庫之中。這些石油不會通過當地海關,也不會出現在中國的進口數據之中,因此未必會違反美國的制裁禁令。

報導指出,儘管OPEC及其盟國在主要經濟體成長放緩之際抑制石油產量,一旦中國的煉油廠決定使用這些伊朗石油,就有可能壓低全球油價,並讓伊朗得以繼續開採石油,將石油運往更靠近潛在買家的地方。

新加坡行業顧問機構FGE分析師Rachel Yew指出,儘管審查越來越嚴格,伊朗的石油仍持續運往中國的保稅倉庫,「我們可以理解生產商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在關鍵買家附近積累供應,顯然對賣家有利,特別是如果制裁在某個時刻放鬆的話」。

彭博的船舶追蹤數據顯示,可能有更多的伊朗石油流向中國的保稅倉庫,國營的伊朗國家石油公司及其運輸部門擁有的至少10艘超大型原油運輸船和2艘小型油輪,目前正駛往中國或待在中國沿海附近。這些油輪的總運載能力超過200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