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雙子星案被投審會駁回 開發團隊提訴願

2019/07/22 11:31

圖為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台北雙子星(C1/D1案)聯開案在6月26日遭經濟部投審會駁回,理由為「涉及國家安全議題」,開發團隊-南海馬頓團隊今天發出聲明指出,投審會所謂的「國安疑慮」沒有客觀標準,決定將提出訴願,訴求撤銷投審會駁回處分,以此維護權益。

南海馬頓團隊拋出3點強調自身為最優申請人,且是依法得標,投審會是非法駁回。

首先,雙子星開發案是台北市政府定義的國際標案,香港商南海發展及馬來西亞商馬頓公司團隊以外資參與投標,已在去年11月30日通過台北市政府投標資格審核,依法得標成為最優申請人。

第2,南海發展已在去年8月經投審會上級單位經濟部確認港資身分,沒有中資疑慮,南海團隊依法向投審會申請設立專案公司;投審會駁回申請,但在「外國人投資條例」禁止外資投資的負面表列產業中,雙子星項目產業沒有涉及。

第3,雙子星坐落公有地,該公有地的地主為台鐵,台北市政府將分回六成產權,「何來開發商主導大樓控制權」。

南海馬頓團隊呼籲台北市政府,在爭訟程序未有定論前,應本於機關職權範圍與依法行政原則,展延締約時程,避免最優申請人權益和地主、全民利益受到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