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非洲豬瘟致中國豬價飆漲 未來半年恐再漲4成

2019/07/22 09:52

有分析認為,中國的豬肉問題還會越來越嚴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自去年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由於大量撲殺病豬,造成豬肉短缺,豬肉價格因而飆升。有分析認為,中國的豬肉問題還會越來越嚴重,日本野村銀行就預計,未來6個月中國的豬肉價格將會上漲多達40%。

《美國之音》報導,非洲豬瘟疫情自去年8月爆發以來,中國累計已撲殺110萬頭生豬,但數字可能還更多,依照中國官方數據,今年上半年中國的生豬總量為3億4760萬頭,較去年同期足足減少了6000萬頭,光是今年6月,豬肉價格就飆升了20%。

中國畜牧行業入口網站中國養殖網18日報導指出,由於非洲豬瘟疫情仍然持續,影響生豬的供給,預計下半年生豬供應量仍然短缺,豬價將繼續上漲,豬肉加工產品也會上揚;日本野村銀行也發佈報告估計,未來6個月中國豬肉價格將會上漲多達40%。

法國豬肉研究中心(French Pork Institute)研究人員菲爾內吉(Jean-Peter Van Ferneij)則表示,目前的問題是中國的生豬數量下降,但豬隻生產以及消費問題也會接踵而來,估計中國的豬肉問題將更加惡化。

由於豬肉供應短缺,促使中國擴大豬肉進口,歐洲委員會估計,今年1至4月,歐盟國家對中國的豬肉出口增加了37%。巴西也成為中國主要的豬肉進口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