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房產吹泡沫?業界:若信託全面喊停 下半年會有很多房企出問題

2019/07/22 09:37

中國房產吹泡沫?業界:若信託全面喊停,下半年會有很多房企出問題(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短暫小陽春後,中國房地產市場熱度未能延續,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上半年房地產開發企業到位資金年增7.2%,但增速比1-5月回落0.4個百分點,隨著相關部門從下半年開始,輪番強化對房地產信託和外債發行監管,業界人士認為,若信託真的全面喊停的話,下半年會有很多房企出現問題。

路透報導指出,房企融資在過去大大小小的調控中已收緊多次,但本輪之嚴厲,還是超出一些業內人士的預期。1位在信託業從業近10年的人士表示,這是其親歷最嚴的1次調控,目前房地產(信託)特別嚴,監管需要逐筆審批業務,可能很多以前可以做的業務都做不了了,我認為房地產去槓桿決心很大。

也有不少人士擔心,執行過嚴,會帶來房地產超調的風險,在外需不穩、經濟面臨新的下滑壓力的當下,應避免房地產過快下滑。

1位資深房地產研究人士認為,政府穩市場的目標沒變,所以政策力度其實應是彈性的,信託真的全面停的話,下半年會有很多房企出現問題,感覺政府是從預期上打壓房企。

長江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伍戈表示,在外需下降的情況下,我覺得對房地產開發商融資端的打壓,可能是難以持續的,畢竟,若外需下降的同時房地產再往下,經濟短期向下動能會很大,房地產政策屆時可能需要預調微調。

他認為,控制房地產融資,可從房貸等需求端著手,對供給端,未必要收緊,因為這可能導致供給減少,反而加劇房價矛盾,這方面政策需要更精細化一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