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湯哥外套台日國旗「被消失」 CNBC:中國市場太重要

2019/07/20 22:17

湯姆克魯斯睽違33年重拍新片,卻有人眼尖發現湯姆克魯斯外套上的台灣、日本國旗均消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成名作《捍衛戰士》(Top Gun)睽違33年重拍續集,卻被發現預告片中湯姆克魯斯外套上的台灣、日本國旗均消失,對此《CNBC》在報導中指出,這反映了中國電影市場已非常重要,或是因為該片的製作有與騰訊影業合作有關。

美國媒體分析機構Comscore分析師德加拉貝迪安(Paul Dergarabedian)就表示,若是1部備受關注的電影,那對電影從業人員而言,理解全球市場以及各地不同觀影人對電影中的影像細節、情節、情境的反應及聯想都是很重要的,不論是電影本身還是題材。

中國去年票房總額為88.7億美元,與美國的110億美元已越來越接近,而中國也是美國電影極重要的市場,如《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27億美元票房中,中國就貢獻了6.14億美元以上,《玩命關頭8》12億美元票房中,中國更貢獻了3.92億美元。

因此雖然有說法認為外套上國旗的消失,可能與電影發生地、年代及劇情接續等而必須有所不同,不過《CNBC》在報導中明確寫道:「也許兩者都有可能」。

好萊塢越來越忌諱中國。(路透)

事實上,中國影響好萊塢早非新聞,如《國會山報》(The Hill)就曾刊登文章,稱許多好萊塢影星喜好對美國移民、墮胎等議題發表看法,卻對中國人權問題噤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