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節節上升 可能締造二戰後第3波牛市

2019/07/20 20:36

黃金可能將迎來戰後第3波牛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價格節節上升,週五(19日)一度飆破每盎司1450美元,創6年新高,現在有專家認為,黃金可能將進入二戰以來第3波牛市,若此事成真,按過往歷史來看將是長時間且大幅度地上漲。

據《CNBC》報導,近期推升金價上漲的因素包括聯準會降息可能性增加、美國經濟動能放緩、美中貿易戰依舊,以及地緣政治緊張等,投資研究機構Alpine Macro全球策略主管Chen Zhao就因此指出,目前黃金正逢利多。

黃金自今年以來已上漲12%,從2015年至今更漲了35%,而市場對牛市的定義通常是從低點上漲20%,不過許多投資人期待的是更長期且更高的收益。

自二戰以來,黃金牛市共有2次,第1次從1969年12月持續到1980年9月,這段期間黃金上漲1755%,第2次是1999年8月至2011年8月,這段期間黃金上漲611%。

聯準會降息會使債券收益下滑、美元走貶,這時候往往會推動黃金行情,雖然目前聯準會尚未降息,但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美國以外經濟疲軟、通膨率不足目標等原因使降息機率大增,而歐洲央行也因製造業表現不佳,而幾乎肯定要繼續維持寬鬆政策。

雖然央行低利率也將推動股市上漲,不過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認為,股市可能不是真正有回報的投資,像是黃金等資產才能在貨幣貶值或是國內外發生重大衝突時還有好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