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韓貿易戰 北韓官媒怒批日本「摧毀朝鮮半島和平」

2019/07/20 20:08

北韓痛批日本發動貿易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發酵中,北韓官媒對此則在報導中痛批,日本發動貿易戰是「摧毀朝鮮半島和平進程」的行為,並稱日本為北韓的「不共戴天的死敵」,顯示即使北韓官媒常常批評南韓對北韓與美國的核談判「多管閒事」,但面對貿易戰則選擇站在南韓這一邊。

北韓《朝鮮中央通訊社》的報導中,將日本透過出口限制施壓南韓的行為是在「摧毀朝鮮半島和平進程」,不但稱日本是死敵,還強調:「日本對朝鮮民族身體上、心靈上的傷害,是將全日本都賠上也不足以彌補的。」

《法新社》報導指出,北韓「幾乎天天」都會在自家官媒上批評日本,即使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與中國、俄羅斯甚至南韓、美國接觸,但北韓始終對與日本往來興趣缺缺。

而現在北韓碰上的安倍晉三政府態度強硬、鷹派,安倍晉三曾屢次要求美國總統川普借入調查北韓綁架日本人的問題。

《法新社》指出,北韓報導發出的時間點,正好是南韓國家安保室聲稱,對於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可能要「重新考慮」的時候;該協定確保日韓2國的軍事合作,目的是針對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