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MF警告美元高估 黃金後勢看好

2019/07/20 13:13

IMF警告美元高估,黃金後勢看好。(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金價持續創新高!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當週價格相較於前週收盤價,上漲1.52%,黃金期貨12月合約更以1440.8美元作收。

國際貨幣基金(IMF)年度報告指出,基於美國短期的經濟表現,美元已經過度高估6%至12%。經濟表現及降息的雙重打擊下,美元結構性轉弱的機率大增。

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表示,近期影響金價的焦點還是在於對經濟前景的擔憂以及對降息的期待,而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再次強調近期經濟展望並未改善,紐約聯儲總裁John Williams也接續表示採取預防性的措施,比等待情勢演化成災難要來的好,強化市場對於降息的期待。

根據市場推測第3-4季降息3碼已成為市場主流期待,且在物價溫和成長的背景下,黃金中長期評價最主要因素的實質利率(名目利率-通貨膨脹率)向下走低的空間不小,有利金價中長期走升。

目前黃金依舊多頭氣盛,上檔空間可期,元大投信建議,仍需持續關注聯準會是否如市場預期進入降息週期,且短線金價漲幅偏高也是事實,操作上建議買黑不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