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7/20 09:33

「投資台灣事務所」昨通過四家廠商回台,經濟部表示,累計已有93家台商通過審查、投資金額突破4520億元,可創造4萬2100多個就業機會。(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台商回流再添4案 投資衝破4520億

「投資台灣事務所」昨通過四家廠商回台,最受矚目的是iPhone聲學供應商、因閃嫁中國立訊成為紅色供應鏈代表的美律;另有電子五哥之一金仁寶旗下的康舒科技、蘋果包材廠正隆,以及位於中部不具名的光學龍頭大廠(據悉就是大立光)。經濟部表示,累計已有九十三家台商通過審查、投資金額突破四五二○億元,可創造四萬二千一百多個就業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

台商回流再添4案 投資衝破4520億

工商時報財經︰15檔大戶抬轎 衝刺萬一

全球資金又見寬鬆潮、5G進展提前及中美貿易啟動協商,台股重回10,800點,觀望資金持續湧入,包括欣興、燿華、和鑫等15檔五多金股,可望帶領台股衝鋒萬一。

經濟日報財經︰華為手機 五個月大賣1億支

儘管面臨美國展開的全球封殺行動,但華為公司董事、公共及政府事務部總裁陳黎芳表示,華為迄今已在全球獲得50多個5G商用合約,其中28個來自歐洲。此外,今年前五個月,華為已在全球銷售1億台手機,比去年提前50天達到這數字。

星島日報財經︰百威傳賣澳洲業務 料套現882億減債

百威亞太來港上市籌760億元的大計,臨埋門「撻Q」後,其母企全球最大啤酒生產商百威英博(AB inBev)急急賣資產還巨額債務。外電報道,百威英博的替補方案是拆售旗下南韓、澳洲及中美洲業務,甚至有傳該集團已同意以113億美元,出售澳洲子公司予日本朝日啤酒(Asahi),料最快下年首季完成交易。不過,有分析指出,百威英博急於放售資產,因其營運已去到「樽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