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東歐也是豬瘟疫區 菲律賓暫停進口德國豬肉

2019/07/19 20:15

中國非洲豬瘟已蔓延至東南亞,而菲律賓因波蘭為非洲豬瘟疫區,加上菲律賓正調整其檢疫體系,而限制進口鄰近波蘭的德國豬肉。圖為豬圈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已蔓延至東南亞,菲律賓因波蘭為非洲豬瘟疫區,加上菲律賓正調整其檢疫體系,而限制進口鄰近波蘭的德國豬肉。

《彭博》今(19)報導,據世界貿易組織(WTO)文件,菲律賓為調整其檢疫體系,從7月2日起開始暫時禁止進口德國肉類加工廠的豬肉,因為近期的檢查顯示,屬非洲豬瘟疫區的波蘭,其豬骨流入了德國向菲律賓進口的豬肉中。

菲律賓在文件中表示,有必要防止非洲豬瘟病毒進入該國,以保護當地豬群的健康,菲律賓動物產業局(Bureau of Animal Industry)獸醫May Magno今稱,暫停進口措施,將持續到菲律賓改正其檢疫系統為止。

德國農業部發言人對此回應,該國正在與菲律賓當局合作解決問題,並試圖解除禁令。

據截至2016年的聯合國數據,德國是歐盟最大豬肉生產國,也是世界上最大豬肉出口國之一。另據歐盟數據,菲律賓今年迄今為止,是歐盟第4大豬肉買家,截至5月約佔出口量的10%。而雖然德國沒有非洲豬瘟疫情,但東歐為疫區之一,而比利時在去年報告有野豬染上非洲豬瘟的病例。

另外,因非洲豬瘟在中國造成的豬肉缺口,加上出口量和豬價飆升,讓歐盟一直是中國豬肉短缺的最大贏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