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弱勢美元政策將成形?外匯策略師:美干預匯市風險上升

2019/07/19 17:45

美國財長努勤受訪未來或可考慮外匯政策行動,分析師認為此一說法使美國干預匯市的風險上升。圖為努勤在法國舉行的G7財長會議上致詞。(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多次表達偏好弱勢美元,彭博新聞報導,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18日在法國舉行的G7(七大工業國集團)財長會議後受訪表示,「到目前為止」美國外匯政策沒有變化,未來或可考慮採取行動;外匯策略師認為,努勤說法已使美國干預匯市、削弱美元的風險上升。

努勤18日在法國尚蒂伊舉行的G7財長會議後受訪說,「這是我們未來可以考慮的事情,但到目前為止,美元政策沒有變化 」。傑富瑞集團(Jefferies)外匯主管貝克多表示,努勤評論為去除強勢美元政策創造空間。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首席外匯策略師奧斯本認為,努勤評論為華府干預外匯市場打開大門;美元明顯受到白宮關注,美國經濟成長減緩,若到2020年貿易問題沒有進展的話,可能促使美國更明確和國際間不干預匯率的共識分道揚鑣。

川普最近擴大對美國聯準會(Fed)和其他國家外匯做法的批評,他在7月3日的推文中暗示了干預的可能性,稱歐洲和中國正「大玩貨幣操縱遊戲」 ,並呼籲美國做法應要能「匹配,否則就繼續當傻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