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加坡耗資22億富人藏寶庫 傳長期虧損求售無買主

2019/07/19 18:54

新加坡耗資約耗資約1億新元建成的富人藏寶庫「自由港」(Le Freeport),提供顧客儲藏藝術品、寶石和黃金等財富,摩根大通也是其客戶之一,但此機構已虧損近10年,且截至去年年底累計虧損達1840萬新元(約新台幣4.1億元),有消息人士透露,自由港執行長正尋求出售該機構。(圖截取自自由港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耗資約耗資約1億新元(約新台幣22.8億元)建成的富人藏寶庫「自由港」(Le Freeport),提供顧客儲藏藝術品、寶石和黃金等財富,摩根大通也是其客戶之一,但此機構已虧損近10年,且截至去年年底累計虧損達1840萬新元(約新台幣4.1億元),有消息人士透露,Le Freeport執行長正尋求出售該機構,但目前尚未找到買家。

新加坡《商業時報》(The Business Times)18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新加坡最大富人藏寶庫「自由港」正尋求出售,其自2017年以來一直在尋找買家,但迄今為止沒有成功。還有知情人士表示,自由港的主要租戶佳士得國際(Christie's International),其租用地點在自由港開業時佔據整個建築頂層,但在去年退租,而自由港正降低租金以吸引新租戶。

據報導,自由港於2010年開業,耗資約1億新元建成,為新加坡該市推動其成為財富管理產業,以及奢侈收藏品和黃金交易中心計畫的一部分,且摩根大通也是自由港的初期客戶之一,然而,雖然自由港目前仍是新加坡黃金行業的焦點,但中國的奢侈品消費和經濟在幾年前開始放緩,壓抑對高價值物品的需求,也使自由港業務受影響。

此外,許多銀行從2014年起大量減少其實物商品業務,也降低對黃金儲藏的需求,如德意志銀行和澳盛銀行都在自由港儲存黃金,但德意志銀行表示,其已不再是自由港的客戶,澳盛銀行稱其已暫停自由港的實物貴金屬託管服務。

報導指出,自由港已虧損將近10年,另據其向新加坡會計與企業管制局(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Regulatory Authority)提交的文件,自由港累計的虧損截至去年年底達1840萬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