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胡桃木變膠合板 無印良品中國家具不合格

2019/07/19 15:53

中國北京市場監管局日前抽檢家具,無印良品中國家具因材質問題不合格。圖為日本無印良品。(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場監管局日前抽檢家具,結果發現,無印良品有6款家具不合格,有5件出現材質和實際材質不相符的狀況,像是標稱胡桃木的產品,實際上卻是膠合板製作的狀況,而這些問題家具是由無印良品(上海)商業有限公司所生產,無印良品則解釋,是因為直譯日本商品名稱,才會有問題,願意為購買這6款家具的消費者提供退換貨服務。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北京市場監管局發布公告,稱無印良品有6款家具不合格,包含衣架、餐桌、實木椅、沙發和邊桌台等,有產品是耐磨性差,還有5件不合格原因是材質和實際材質不相符,當中有3件標稱「胡桃木」,但實際卻是黑核桃和膠合板,還有2件標稱「櫸木實木」,實際上卻是水青岡,標稱「白橡木」,實際卻是纖維板。

無印良品(上海)商業有限公司表示,是因為直譯日本商品名稱,才會有問題,未來會加強產品信息標誌管理。公司也向廣大消費者致歉,願意為購買這6款家具的消費者提供退換貨服務。

此外,在這次的抽檢中,宜家(IKEA)也有2項櫃子不合格,分別是兒童櫃和兒童衣櫃,主要是抽屜間縫隙不符規定。監管局則提醒,兒童的手指容易卡在5至12毫米的縫隙中,家長得多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