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工業區解除限禁建 立委林為洲請國防部1個月完成

2019/07/19 16:49

針對新竹工業區部分區塊禁限建,立委林為洲則請國防部在考量國防安全與顧及經濟發展下,於一個月內讓中興段新興小段、建興段建興小段完成解除限禁建程序,以提供產業擴大投資。(記者廖雪茹翻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立委林為洲今天邀集經濟部工業局、國防部等單位,針對新竹工業區停車空間不足及禁限建等進行協調;會中,工業局允諾將在新工派出所前閒置空地建置停車場,林為洲則請國防部在考量國防安全與顧及經濟發展下,於1個月內讓中興段新興小段、建興段建興小段完成解除限禁建程序,以提供產業擴大投資。

林為洲表示,新竹工業區年產值7500多億,就業人口約6萬8000人;但區內中興段新興子段受到重要軍事設施管制禁建限建的影響,多年來讓坐落此段的廠商,面臨擴廠、建廠等管制而導致產能、接單計畫延宕的困擾;新竹縣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日前向他請求協助,希望在不影響軍事需求範圍下,協助廠商解除建管制,讓企業增產立國。

另今年3月召開的新竹工業區軟硬體規劃設施與建議座談會中,多家廠商代表都提出區內停車困難等問題。因此,這次邀請工業局長呂正華、國防部少將林文皇和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黃煥發等,在服務中心召開協調會。

經工業局評估業管營地,初期預計可在新工派出所前方的閒置空地,建置368個平面車位,約9個月完成;未來若停車位仍不足,將另增加預算興建大型車場;對此,林為洲希望工業局加快腳步,並建議場內增設U-Bike,方便上班族使用,也可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至於中興段新興小段、建興段建興小段的限禁建管制,林為洲請國防部在考量國防安全需求及顧及民生經濟發展下,儘量在1個月內完成解除程序,讓產業擴大投資,增加就業機會,也有助提高國家稅收。

針對新竹工業區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立委林為洲今天邀集經濟部工業局等單位協調,工業局允諾將在新工派出所前閒置空地建置368個平面車位。(記者廖雪茹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