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短線震盪難免 10700點以上偏多操作

2019/07/19 14:52

台股短線震盪難免,10700點以上偏多操作(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開高之後維持高檔震盪走勢,雖一度衝破10900點大關,但尾盤漲勢收斂,僅上漲73.91點,以10873點收盤。法人分析,台積電法說釋出下半年電子業景氣「沒想像中差」的看法,但短線仍有FED降息、美中貿易戰未歇等變數,預期台股短線呈現震盪走勢,10700點以上仍可偏多操作。

 近日大立光(3008)、台積電(2330) 陸續召開法說會並公佈第2季財報,其中台積電法說會中,預期今年4Q營收優於3Q、資本支出持續提高,法人預期台積電先進製程維持領先的態勢不變,成長率仍優於產業均值,因此持續維持買進的建議,使台積電今日走強大漲。雖然開盤也一度強勢的大立光(3008)尾盤翻黑使大盤漲勢縮小,但本週大盤週線仍收紅。

 兆豐國際投信指出,從台積電法說會中,讓外界確認下半年電子業景氣「沒想像中差」,電子業仍可望有不錯的表現。不過,投資人仍須留意短線的變數,包括FED月底將降息、美中貿易戰未歇等議題,預期台股短線將呈現震盪走勢。

 法人建議,投資人此時可找尋第4季展望佳、長線發展可期的個股,保守進行布局,預期近期台股仍以個股表現為主,雖然預期短線台股將維持在季線以上的震盪走勢,只要指數在10700點以上,仍可偏多操作,但不建議做多指數,因為將面臨較大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