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視美國?華為全球簽下50張5G合約 近6成來自這

2019/07/19 15:4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從去年開始積極呼籲盟國考量中國電信商的資安風險,但華為設備仍對許多國家極具吸引力,拿下了不少5G通訊合約。華為公關部總裁陳麗芳週四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會議上表示,已經在全球獲得了50份5G商業合同,其中28份是歐洲營運商簽下的。

在北美、紐澳市場受阻後,歐洲便是華為最重要的海外市場。據其年報,華為2018年在歐洲、中東、非洲地區的收入為204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223兆元),佔其總收入約28.4%,超過美洲和亞太地區(中國除外)的總貢獻。截至6月底,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分別簽下43份、22份5G合約,中興通訊則有25份。

陳麗芳稱,該公司正密切關注歐盟的5G框架,並全力支持。她更表示華為沒有與中國政府建立風險管理或資安連結,反而是與德國、英國、加拿大政府有類似機制。

據英國《衛報》先前報導,英國政府雖然尚未確認是否允許華為建設5G設施,但已經在協助該國4大電信商開發5G網路。而華為也已在英國、布魯塞爾分別開設網路資安實驗室,該實驗室提供各界檢視原始碼和文件或軟體測試等,以緩解資安疑慮。

圖為華為在布魯塞爾開設的網路資安實驗室。(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