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大砸40億擴充智能工廠 拚年營收百億

2019/07/19 14:28

和大今於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舉行三廠動土典禮。和大董事長沈國榮(右4)邀嘉義縣長翁章梁(右3)參與動剷儀式。(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嘉義報導〕汽車傳動系統大廠和大工業(1536)為滿足電動車訂單需求,斥資40億元擴充主打智能化的嘉義廠,今(19日)於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舉行新廠房動土典禮,和大規劃未來嘉義廠將新增至5個廠房,估計光嘉義廠的年營收規模即達上百億元。

和大深耕台灣多年,製造基地包括大里、中科與嘉義3大廠區,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表示,台灣有少子化壓力、外籍移工減少等問題,因此和大積極投入工業4.0,架設自動化AI智能產線。

沈國榮指出,同一條產線中科廠需要56人輪班,到嘉義廠僅16人,以嘉義1廠為例,8條產線就節省320名人力,且隨工廠智慧升級更創造高階工程師就業機會。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左2)主持嘉義三廠動土典禮。(記者林菁樺攝)

和大嘉義3廠基地於2017年購入,總面積達9100坪,預計打造10至12條智能產線,主要供應給美國F客戶、歐洲B客戶與J客戶以及韓國L客戶的電動車傳動系統。

至於嘉義1廠目前共計8條產線,專門生產前2大客戶產品,包括美國B客戶與電動車Tesla汽車齒輪、傳動軸等訂單,產能已滿載。而2廠也從第4季起陸續新增智能產線,明年第2季將達6條,合計智能產線達14條,產能滿載可貢獻年營收40億元。

和大去年營收已達71.47億元,今年遇上美中貿易戰、全球車市市況不佳影響,法人估計全年營收將略下滑至66億元,不過,和大嘉義2廠預估明年中產線將完全滿載,嘉義廠將扮演和大晉升年營收百億元俱樂部的重要基地。

和大也響應政府投資台灣政策,沈國榮說,嘉義廠是和大智慧產線重鎮,除3廠已動土興建,還要蓋5廠、6廠,預計於2022年完工,屆時嘉義廠共有5廠區,光嘉義廠的年營收即有百億元規模。

和大嘉義廠主打自動化生產。(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