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降息升高、外資匯出股利 新台幣爆出近10億美元大量

2019/07/19 12:24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反應美聯準會官員談話升高降息預期下走升,惟部分外資持續匯出台積電股利,壓抑新台幣升勢,中午暫時收在31.058元兌1美元、升1.9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則是爆出9.68億美元大量。(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反應美聯準會官員談話升高降息預期下走升,惟部分外資持續匯出台積電股利,壓抑新台幣升勢,中午暫時收在31.058元兌1美元、升1.9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則是爆出9.68億美元大量。

美國聯準會官員威廉斯昨日表示,當經濟出現疲軟跡象時,各國央行必須迅速降息,其談話升高市場對Fed月底降息預期,使得美股振奮、美元應聲走貶,台北匯市受到激勵,今日以31.065元兌1美元開盤、升1.2分,最高曾來到31.02元、升5.7分,再度挑戰31元整數關卡。

惟部分外資持續匯出台積電股利,新台幣升幅受到壓抑,早盤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區間大致在31.04元至31.06元橫向盤整。

匯銀主管指出,由於外資取得台積電股利後,也要匯出配息給國外投資人,預期短期內匯市將受外資匯出股利影響,壓抑新台幣升幅,但Fed月底降息幾乎已無懸念,市場對美元走勢不看好下,熱錢流入台灣股匯市可期,一來一往下,新台幣短線恐將仍是區間盤整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