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臉」App爆隱私疑慮 FaceApp發聲明喊冤

2019/07/19 11:21

「FaceApp」發表聲明喊冤,指出多數照片會在上傳的48小時後刪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公司開發的老臉App「FaceApp」近來大受歡迎,但在爆發隱私疑慮後,美國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甚至要求相關單位進行調查;「FaceApp」官方發表聲明喊冤,指出多數照片會在上傳的48小時後刪除,而且只會將使用者提供的特定照片上傳到雲端。

在全球許多名人紛曬「老臉挑戰」照片後,這款App重新攻上Google Play和蘋果應用程式商店的排行榜;但包括《富比世》雜誌等媒體刊文,擔心這款App可能擅取手機內的其他相片,或是被用來訓練臉部識別演算法。

此事甚至引起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的注意,針對美國公民的個人資料可能落入「敵對外國勢力」手中,促請聯邦調查局(FBI)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調查FaceApp是否涉及隱私風險。

根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導,「FaceApp」官方發表聲明指出,多數使用者上傳的照片會在48小時內被刪除,沒有任何使用者數據被傳送到俄羅斯,並強調沒有將使用者數據賣給第3方。

「FaceApp」聲明指出,多數的照片是透過雲端處理,只會將使用者提供的特定照片上傳到雲端,不會上傳手機裡的其他照片;使用者可以要求把自己的資料刪除,且大部分使用者沒有登入,因此多數情況下照片無法對應到特定的個人身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