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鋼夏季育樂營倡循環經濟 教學子轉爐石大用途

2019/07/19 09:58

中鋼舉辦全能智慧王夏令育樂營。(中鋼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2002)攜手子公司中碳(1723)在高雄餐旅大學附屬餐旅高中共同舉辦「108年中鋼全能智慧王夏令育樂營」,吸引百名學子參加,中鋼也在育樂營中加入爐石科普課程,讓學童接觸循環經濟。

中鋼表示,本次夏令營活動內容包含手調飲料、製作手工餅乾、杯子蛋糕及分子料理等課程。而中鋼致力環境保護工作推廣,也安排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的環境教育課程,讓學童DIY轉爐石生態MEMO夾,使環境教育多元有趣。

全球鋼廠每年產出1.5億公噸以上的轉爐石副產品,國內鋼鐵廠中鋼、中龍(2048)1年約產出160萬噸,過去深受去化受限困擾,中鋼配合政府循環經濟政策,積極推動轉爐石資源化作業。

中鋼指出,轉爐石在超過1500度高溫下產出,能完全消除戴奧辛外,其毒性特性溶出試驗也通過美國、荷蘭、日本以及我國法規標準,證明轉爐石物化性十分穩定且無毒、無害。

中鋼集團產出的轉爐石瀝青混凝土(AC)粒料產品,已實際應用在高雄市南星路、大業北路以及各縣市公用道路鋪面。

中鋼指出,育樂營的學子藉此次認識爐石的特性,包括可應用於水泥、鋪路、海洋工程等多種用途,實際體認「沒有真正無用廢棄物、只有錯置的各種資源」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