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韓貿易戰》南韓政府籲日盡快撤銷限貿措施

2019/07/19 13:22

日韓貿易戰拉鋸,南韓政府反駁日方限貿說法,望日方釋出誠意協談。圖為南韓民眾抗議日貨。(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拉鋸,今日南韓政府官員再度聲明,對於日本對韓的出口貿易限制,南韓立場堅定,希望日本政府盡快撤銷相關限貿措施、恢復原貿易政策,以及進行雙方磋商。

《韓聯社》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官員李浩鉉(Lee Ho-hyeon)表示,南韓政府已經就日方所提出的不滿做出解釋,並對東京政府不斷提出與事實不符的聲明深感遺憾。

對於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所稱,日對韓所採取的貿易措施是「出口管理」而非加強出口管制之說法,李浩鉉反駁稱,日本限制出口的影響力遠遠超過出口管理的水準,如若日本政府在繼續對南韓限貿,這將對全球供應鏈和消費者帶來不利影響。

就南韓對軍民用品出口控制(Catch all)的說法,李浩鉉對此表示,各部門對不同貨品的出口有不同管理辦法,南韓對出口的管理相較日本嚴格,人力資源也不亞於日本。他補充,南韓政府已在12日向日方發送相關資料,希望日本停止毫無根據的主張。

李浩鉉指出,日對韓限貿措施還涉及將南韓排除在貿易的「白名單」之外,此將對兩國經濟、甚至全球經濟帶來重大影響。他表示,南韓方面願意與日本對韓經貿政策進行深入磋商,希望日本政府拿出誠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