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談判重啟之際 中國向美購買大量高粱

2019/07/19 10:01

美國農業部週四發佈的數據顯示,中國上週向美國購買了51072噸的高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重啟貿易談判,美國農業部週四發佈的數據顯示,中國上週向美國購買了大量的高粱,是自今年4月以來最大1筆高粱交易,但同時也取消進口美國大豆。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上週向美國購買了51072噸的高粱,將用於牲畜飼料以及釀酒。

報導指出,中國在2017年向美國購買了約8.39億美元的高粱,佔美國總出口的8成,但隨著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升溫,中國去年7月開始對美國商品徵收的25%關稅,大幅削減了此一數字。

全美高梁生產商會前董事長Don Bloss指出,即便加了關稅,但對中國來說,高粱價格仍具吸引力。他認為就高粱產業來看,美國高粱生產商與中國買家的關係皆很好,而政府才是阻撓的一方。

儘管大量中國大量採購高粱,但美國農業部週四的數據也顯示,中國上週取消進口了9853噸的美國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