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企銀處長黃文修直升高銀總座 獨董林文淵反對

2019/07/18 21:34

突圍台企銀在第八屆「台灣傑出金融業菁業獎」中,榮獲最佳中小企業金融獎優等,時任台企銀董事長的朱潤逢(中、現任高銀董事長)、總經理周燦煌(左)、與企業金融部經理黃文修(右)。(翻攝網路)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銀行總經理王進安本月17日退休,業界傳出高銀董事會決議、由台企銀處長黃文修接任,高銀內部今晚證實有此人事案,但仍需經過金管會一關。

王進安疑因慶富案遭懲處提前退休 

黃文修畢業於東海大學企管系,現任台企銀南二區營運處長,曾任該行高雄四家分行經理、總行企業金融部經理。

高雄銀行前總經理王進安疑因慶富案遭懲處、提前退休,高銀則提報由現任台企銀南二區營運處長黃文修接任。

林為王「遭逼退」抱屈 董事會仍通過人事案

因王進安尚未達 65 歲屆齡門檻,突然申請退休引來外界議論,高銀今日為此召開董事會,傳出會中有獨董林文淵替王進安抱屈,認為王總來自基層,盡心盡力,今天遭逼退不符比例原則,為高銀員工士氣及股東權益,反對這種處理方式。且黃文修先生的學經歷不了解的情況,無法表達同意。但多數董事與獨董對黃文修接任總經理並不反對,董事會最終仍通過此人事案。

業界傳出該人事案為高銀董事長朱潤逢引薦,他在王進安申請退休後、即透過各種管道尋覓合適的總經理接任人選,但過程並不順利,因為朱潤逢曾任台企銀董事,最後想起從老東家尋覓,才推出黃文修接任。

高銀內部證實,今天董事會確實送出此人事案,但對內部開會情況並不瞭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