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低價排除競爭對手!高通再遭歐盟開罰近85億元

2019/07/18 20:13

歐盟反壟斷監管機關今天(18日)宣布,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因為利用其市場主導地位,透過低價迫使競爭對手退出市場,因此開罰2.42億歐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反壟斷監管機關今天(18日)宣布,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因為利用其市場主導地位,透過低價迫使競爭對手退出市場,因此開罰2.42億歐元(2.72億美元,約新台幣84.5億元),這也是歐盟第二度對高通祭出裁罰。

歐盟執委會指控,高通在2009至2011年之間,利用其市場主導地位採取掠奪性定價策略,以比競爭對手更低的價格,銷售能讓行動裝置連接網路的關鍵晶片產品給華為、中興通訊等關鍵客戶,藉此排除競爭對手Nvidia的子公司Icera。

歐盟競爭委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認為表示,高通的行為阻礙了市場競爭與創新。按照規定,歐盟得以對高通裁罰其去年營收的10%,但最終歐盟僅裁罰高通2.42億歐元,相當於高通去年營收的1.27%。

這是歐盟第二度對高通祭出高額裁罰,歐盟曾在去年1月曾對高通開罰9.97億歐元,因高通濫用市場優勢地位,付錢要求蘋果只能使用高通晶片,排除英特爾等其他晶片供應商。

對於歐盟的裁罰,高通聲明回應表示,將會上訴,並認為歐盟的裁罰於法無據,也不符合經濟原則和市場事實,期待上訴後能獲得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