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日本經產省:關鍵材料若無軍用疑慮 將盡快發許可

2019/07/18 16:04

《NHK》報導,日本經產省強調,日本對南韓加強出口管制並非禁運措施,只要一旦確定沒有轉為軍事用途的疑慮,會立刻發給廠商出口許可。(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收緊對南韓3項半導體關鍵材料出口管制,引發南韓反彈,日本《NHK》報導,經濟產業省強調,日本加強管制並非「禁止」出口的禁運措施,只要一旦確定沒有轉為軍事用途的疑慮,會立刻發給廠商出口許可。

日本從本月4日開始,接受企業提出對南韓出口的申請文件,並針對出口對象、使用目的等進行詳細審核;在審查期間,經產省可能會向輸出企業詢問相關內容,標準程序下將需要90天的時間進行審核,但只要認定日韓企業雙方管理符合規範,且不會有轉為軍事用途的疑慮,將盡速核發許可。

南韓對日本出口管制措施反彈的原因,主要是關鍵的3項半導體材料若遭日方斷供,南韓主力的半導體產業將受到很大的打擊,另外,南韓也擔心,日本可能故意拖延審核的程序,或者根本不核發申請等。

日本經產省對此則表示,加強管制並非禁運措施,強調政府並不會刻意妨害民間企業運作,所有的措施都是為了加強貿易管理,以避免關鍵材料落入軍事等用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