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控走私石油 伊朗扣押1外籍郵輪

2019/07/18 19:42

據伊朗國家電視台消息,1艘外國油輪有12名船員被控走私石油,使該艘郵輪被伊朗革命衛隊扣押。圖為通過荷莫茲海峽的油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17日稱,該國有能力關閉原油和燃油的關鍵海運通道荷莫茲海峽後,據伊朗國家電視台消息,因1艘外國油輪有12名船員被控走私石油,使該艘郵輪被伊朗革命衛隊扣押。

《美聯社》今(18)報導,伊朗國家電視台消息透露,1艘透過伊朗走私者向外國客戶走私燃料的外籍油輪,在荷莫茲海峽屬伊朗的拉臘克島(Larak Island)被攔截。

該油輪已被伊朗革命衛隊扣押,其上12名船員被控走私石油,但電視未報導油輪和船員的所屬國家。

報導指出,此前1艘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掛巴拿馬國旗的油輪Riah,在本週漂流到伊朗水域,並在兩天前停止傳送其位置,有美國官員懷疑,油輪Riah已在伊朗領海被扣押。

台灣時間晚間7:11,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上漲0.44美元,或0.77%,暫報每桶57.22美元;布蘭特原油9月交割價上漲0.61美元,或0.96%,暫報每桶64.2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