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年全球汽車銷量大減 僅巴西逆勢成長

2019/07/18 14:47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17日公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車銷量大幅下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關注全球汽車市場發展的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17日公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車銷量大幅下滑,中國、美國、歐洲等重點區域銷量減少,俄羅斯和印度也出現下降,日本的汽車銷量與去年基本持平,僅巴西有2位數的成長。

《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汽車工業協會公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車銷量出現大幅下滑,美國作為德國汽車製造商最重要的市場,今年上半年,包含小汽車和輕型卡車在內的輕型汽車銷量下降2%,共售出新車840萬輛,其中小汽車銷量下降9%。

而作為全球最大汽車銷售市場的中國,由於經濟明顯放緩,今年上半年新車銷量大幅下滑14%,銷量不到1000萬輛;今年上半年印度的汽車銷量也下滑了10%,6月的汽車銷量更是較去年同期暴跌18%。

至於歐洲,今年上半年新車銷量為840萬輛,較去年同期減少3%,歐洲汽車行業協會(Acea)指出,今年6月,歐洲市場的新車銷售額就下降了近8%。根據德國汽車工業協會提供的數據,在歐洲5大市場中,今年上半年僅德國市場的汽車銷量略有增加,上漲1%。

俄羅斯汽車市場儘管維持2%的成長,但銷量也出現下滑;巴西則成為全球汽車市場上的一匹黑馬,今年上半年,巴西的汽車銷量成長超過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