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城銀因綠能H1做白工 董座戴誠志恐連2年沒年終

2019/07/18 10:22

京城銀因綠能上半年做白工,董座戴誠志恐連續2年沒年終(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京城銀(2809)確認因債務人債務協商毀諾,已全數將大同(2891)子公司綠能的全數債權轉列呆帳,最後計算本息總和為29.1億元,京城銀上半年稅後盈餘30.82億元,綠能的呆帳已吃掉上半年獲利,今年的獲利表現堪憂。

 去年因踩到華映地雷,影響全年獲利表現,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親自向董事會道歉,也宣布自行懲處,「不拿年終獎金」。現在京城銀認列綠能的呆帳金額比華映還高,以戴誠志「負責任」的態度,外界預期,戴誠志恐連續第2年領不到年終獎金。

 京城銀股價今日持續走跌,自除息以來,股價持續呈現貼息走勢,在綠能宣布解散清算後,短線跌幅已近3%。

 京城銀的獲利表現向來傲視國銀,不過,踩到華映、綠能2大地雷,讓京城銀經營團隊灰頭土臉,董座戴誠志更是「一世英明毀於大同」。去年底因華映聲請重整,京城銀立即將華映16.4億元放款轉列呆帳,衝擊去年京城銀獲利,董事長戴誠志在今年第1季的法人說明會中,公開表示,「只要董事會通過的案子(出包),就是董事長的錯」,因此他去年「不拿年終獎金」。

 京城銀去年(2018)12月認列華映呆帳16.4億元,全年合併稅後盈餘不到30億元,今年認列綠能的呆帳較華映多了12.7億元,今年京城銀全年的獲利如何,只能靠經營團隊下半年全力衝刺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