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大老胡定華追思會 預計30日上午舉行

2019/07/18 09:07

胡定華(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業大老、前旺宏 (2337) 董長胡定華11日凌晨在睡夢中辭世,享壽77歲,感念他對台灣半導體業的貢獻,工研院、交大與旺宏聯手籌備追思會,預計於7月30日上午十點在旺宏演講廳舉辦追思會。

 追思會由工研院、交大與旺宏共同組治喪委員會籌辦,由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擔任主任委員,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科技部部長陳良基、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擔任副主任委員,集合產官學研代表。

 其中,陳良基受邀擔任副主委,一口答應。他曾在臉書分享,胡定華是他在工作上非常重要的導師。2001年,他奉命籌備創立台大電子所時,第1次正式有機會向胡請益,結果胡不只一口答應幫忙,給了他許多籌備的建議,甚至還幫他籌組實力堅強的諮詢委員會。

 後來,陳良基因緣際會去接任胡所開創的的工研院電子所的所長位置,胡以第1任所長的經驗,將一身功夫無私地傳授給陳。胡是當年台灣技轉美國RCA技術的真正掌舵人,一邊遠端指揮在美受訓的工程師,一邊統籌另一組在台灣的團隊,將積體電路技術完整的在台灣實現。陳良基稱讚胡的記憶非常好,前幾個月,他們碰面的時候,當年工作上的細節,胡都還能一一詳述。

 陳良基認為,胡定華是一位非常具有紳士風度的前輩,凡事不居功,卻當仁不讓,主動爭取台灣第一個IC計畫主持人的位置。他在當年一片不看好的聲浪中帶領大家前進,走出台灣IC產業的一片天。他在工研院電子所所長任內了解了更多當年的發展歷程後,敬佩他對台灣IC產業的貢獻,曾於2006年向經濟部推薦頒贈一等經濟獎章,以表彰這樣一位默默奉獻的巨人。

 胡常鼓勵年輕人要擇善固執,勇敢創新,陳良基表示,至今他在推動鼓勵青年創新創業的政策,都是深受胡的風範感召。對於的辭世,他深感不捨,但他相信胡的精神會繼續被後輩傳承下去,永遠活在大家的心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