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7/18 08:58

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共同提出新法案,要求對華為實施嚴格限制。(美聯社檔案照)

自由時報財經︰華為禁令 美國會爭主導權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週二共同提出「捍衛美國5G未來法案」(Defending America’s 5G Future Act),要求對中國電信龍頭華為實施嚴格限制,禁止政府在未經國會批准情況下,將華為從商務部實體清單中移除,並允許國會有權廢除政府給予美國企業向華為供貨的豁免許可。

相關新聞請見:

華為禁令 美國會爭主導權

工商時報財經︰境外資金匯回將上路 添2,500億台股活水

財政部長蘇建榮17日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三讀通過後將於近期公告生效,最快8月中旬政院核定子法、8月底正式上路。而據財政部中推估將誘發每年4,272億元資金回台,其中每年約1,280億元、二年共計約2,500億元可注入股市、債券及保險,有利台灣理財產業的發展。

經濟日報財經︰川普嗆聲重啟關稅戰 3,250億美元陸貨成箭靶

美國總統川普16日在內閣會議上重申,如果他願意,他可以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如有必要,美國會對另外的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

星島日報財經︰貨櫃碼頭四面楚歌 海港聯盟合縱求存

曾經是全球貨櫃港口一哥的香港,十多年來風光不再,去年排名跌至新低的第七位,更被區內的廣州爬頭,香港海運港口局日前公布,本港港口今年6月貨櫃吞吐量按年下跌11.3%,是連續17個月下跌,亦是繼今年2月份後再錄得兩位數跌幅。四面楚歌下,四大貨櫃碼頭公司力圖自救,於今年合組香港海港聯盟,並已實際操作逾三個月,香港國際貨櫃碼頭(HIT)前董事總經理嚴磊輝表示,會透過共同營運及操作泊位等提升本港競爭力,旨在從激烈競爭對手中多搶一成貨運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