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V執行長財富超越比爾蓋茲「這因素」是關鍵

2019/07/18 09:09

法國奢侈品巨頭LVMH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法國奢侈品巨頭LVMH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16日超越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登上彭博億萬富豪排行榜第2位,引起外界熱議。有外媒分析指出,阿爾諾個人財富能如此大幅增長,很大部分要感謝「中國消費者」。

綜合外媒報導,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從7年前開始編製以來,比爾蓋茲從未跌落前2名,不過這紀錄在今年被阿爾諾以比爾蓋茨多2億美元給打破,落居第3。

阿爾諾除了打破比爾蓋茨位居前2的傳說外,他也是迄今為止彭博億萬富翁指數500強中,個人財富增幅最大的富豪,光是2019年以來,阿爾諾的財富就增加了390億美元。

外界好奇,阿爾諾財富為什麼能這麼快速的增加。外媒分析認為主要部分是拜中國消費者所賜,因為中國消費者熱衷LV等奢侈品牌,讓LVMH股價在半年多飆升,阿爾諾的淨資產也因此水漲船高,增加至1076億美元,超越比爾蓋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