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疑濫用數據 歐盟展開深入調查

2019/07/18 01:28

〔中央社〕歐洲聯盟(EU)強勢的反壟斷當局今天針對亞馬遜公司(Amazon)展開深入調查,原因是這家總部在美國的電商巨擘遭質疑不當使用官網的客戶數據。

歐盟致力於解決美國科技公司主導市場的現象,這次的正式調查開啟了新頁。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與蘋果(Apple)也經常是歐盟監管機構鎖定的對象。

歐盟主管市場競爭的部門希望藉著這項調查,將他們的監管範圍擴大至數據資料領域,這些資料對於當前主導全球網路使用的矽谷大廠而言,可說是最有價值的資產。

主管市場競爭的歐盟執行委員會委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發表聲明說:「我已經…決定嚴密檢視亞馬遜的商業模式,以及亞馬遜的電商市集和零售業者的雙重角色,以評估亞馬遜是否符合歐盟的市場競爭規範。」

歐盟針對亞馬遜展開的反壟斷調查,著重於亞馬遜對第3方商家提供的服務。這些商家利用亞馬遜接近顧客並拓展他們的接觸面。

歐盟主管市場競爭的部門指出,在提供這些服務時,亞馬遜「持續蒐集商務平台上相關活動的數據」。

聲明說,初步發現顯示,亞馬遜「似乎使用了在競爭上敏感的資訊,像是關於電商市集的賣方和產品以及交易活動等數據」。

展開正式調查程序並不能預判結果如何,但若發現不法,歐盟最高可處以總營業額10%的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