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多客戶質疑 美無人機軟體公司:將終止與大疆合作

2019/07/17 20:55

美國軟體服務商宣佈不再與大疆合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中國無人機公司「大疆創新」通過了美國內政部的審核,但與美國多個警察或公共安全單位有合作關係的無人機軟體公司Cape Productions預計於今(17)天發出通知,宣布將不再販售與中國無人機公司相容的軟體,外媒報導稱,這對大疆將是嚴重打擊,也是美中貿易戰轉往科技領域的最新例子。

與華為相同,大疆亦被美國懷疑有間諜風險,稱其空拍影像可能會被回傳至中國,《彭博》報導,Cape Productions執行長里特勒(Chris Rittler)表示:「各聯邦政府機關的說法,已讓我們的夥伴及潛在客戶擔憂。」里特勒還稱,Cape早在1年半前就想跟大疆切斷關係,美中貿易戰只是讓衝突「浮上檯面」而已。

目前大疆的每1架無人機均有使用Cape Productions的軟體,而現在Cape將不會讓新客戶選擇購買大疆無人跡,而目前使用Cape軟體的大疆無人機,最多只能再使用1年。

面對美國各種質疑,大疆強調製造的無人機並沒有網路傳送影像的能力,而本月美國內政部決定通過對大疆的審核,但僅建議將大疆用於非敏感、可公開訊息的事務上。

不過報導指出,內政部的許可可能是因為美國國內並沒有更好的替代品,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官員威廉(Jim Williams)就坦承,現在中國是無人機市場的贏家,要挑戰他們得花一段時間才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