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少對中國依賴 蘋果傳將首度在越南試產AirPods

2019/07/17 20:38

傳出蘋果已經要求生產無線耳機AirPods的代工廠中國歌爾聲學(GoerTek)在越南試產AirPods。(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讓國際電子大廠開始重新調整供應鏈,傳出蘋果已經要求生產無線耳機AirPods的代工廠中國歌爾聲學(GoerTek)在越南試產AirPods。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有兩名知情人士表示,蘋果AirPods的主要代工廠歌爾聲學將會在這個夏天,開始在越南北部的工廠試產新一代的AirPods。這也是AirPods從2016年推出後,首度在中國以外的地區生產。

根據報導,蘋果已經通知零組件供應商支援歌爾聲學的試產,並要求不得提高價格,消息來源指出,雖然歌爾聲學初期的試產產量有限,但若生產過程一切順利,也不排除會增加產能。

目前蘋果的AirPods是由台灣的英業達、立訊,以及中國歌爾聲學在中國的工廠負責生產。

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蘋果為了減少對中國代工廠的依賴,開始重新調整其供應鏈分布。先前就曾傳出,蘋果已經要求各主要代工廠,評估將15%至30%產能從中國移往東南亞的成本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