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商團體遊說政府罷工預告期入法 勞工團體:我們也會去遊說

2019/07/17 19:57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多次對外表態支持罷工預告期入法,他今天表示,7大工商團體間已有共識,將集體向政府建言、遊說,預計7月底以前拜會勞動部;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則說,不排除也將拜會立法院黨團、勞動部表達反對罷工預告期入法的立場。

賴正鎰今天下午參加金舶獎頒獎典禮,他在會前受訪表示,這次長榮航空服員罷工是由職業工會帶領,這是不合理的,「哪有別家企業來同意自己的企業可以罷工,這是非常不合理的」,7大工商團體已經連署同意,將會拜會勞動部、國發會、經濟部和立法院各黨團,全力推動罷工預告期入法,看下個會期能否完成,且建議罷工預告期要有30天、入法明定職業工會不能罷工。

孫友聯認為,工商團體找錯問題的源頭,其應該要約束雇主團體的會員們好好地處理勞資爭議,有誠信地和工會協商,莫逼迫工會走上使用最後手段-罷工一途,工商團體不要這麼地害怕罷工,歐美罷工次數絕對不比台灣少;勞工團體反對罷工預告期,因為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以前的調解、投票就已經有預告期的意涵了,不排除也將拜會立法院黨團、勞動部以表明反對罷工預告期的態度。

勞動部官員指出,目前尚未收到工商團體到訪的訊息,勞動部對於罷工預告期的討論抱持開放態度,工商團體或是勞工團體有意見的話,都歡迎和勞動部一起談談,預計7月底以前將召開罷工預告期座談會,閉門會議後會把會議紀錄上網公開,供各界公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