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未來12個月 美元兌人民幣波動區間放大至6.7至7.1

2019/07/17 17:55

瑞銀表示,美中雙方不太可能在2020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達成貿易協議」,這很可能將限制美元兌人民幣的下行空間。圖為美國紐約市(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實習記者趙翊君/台北報導〕外資機構-瑞銀(UBS)出具最新報告指出,G20峰會帶來了美中貿易爭端休兵,在重啟貿易談判的情況下,市場應能得到幾個月的平靜,此將有助於美元兌人民幣回穩;瑞銀預期,未來12個月,美元兌人民幣波動區間將放大至6.7至7.1。

針對美元兌人民幣匯率走勢,瑞銀亞太區外匯分析師陳得能提出三點看法,首先,美元兌人民幣短期內也沒有大幅下跌的可能,6.8是近3個月波動區間的下限。

其次,美元整體走勢及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是影響美元兌人民幣中長期前景的關鍵。

第三點,若美中意外達成貿易協議,美元兌人民幣很可能徘迴在6.4-6.7區間;反之,若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美元兌人民幣或將突破7.0關卡、甚至升至7.1-7.3區間。

針對投資者該如何應對?陳得能建議,設定基準情景是美中貿易摩擦長時間休兵,預計美元兌人民幣在未來12個月內將在6.7-7.1區間內波動,目前美元兌人民幣匯率位於此區間的中段,其漲跌風險較為均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